close

  旅行了近半個地球,風所帶來的是我,忘不了的香味。曾經在我身邊的那些嘻、笑、怒、罵,那些呢喃猶縈於耳,往昔的心有靈犀至今未散,斷了線的珍珠一粒粒滾落,而風乾的淚痕素描著我的沉默。
 
  飛過亞洲,迷失在歐洲的你,是否還悠遊於地中海,享受著那奇異澄淨的藍。魚是屬於大海的自由,就這樣放開了,沒有任何有形或無形,能凌駕自由之上。你說過,你是憑感覺而活的,所以我讓你自由,所以我讓你飛翔,飛越了這島的侷限,超越了地理時空,在世界公園,不過是一個人生的休息站,你這樣說著。
 
  瑞士的天空,是否和台北一樣,還是更加清澈,安靜的電話那端傳來你的微笑,熟悉的畫面,帶點稚氣呆呆的,你總呆的那麼可愛。你說,瑞士的冬天,很冷,但冷 不過當初離開時所流下的,僅有的一點晶瑩。但你還是笑著,你堅持的單細胞哲學至今未忘,你說過你要做個單純快樂的魚,悠遊在那片湛藍之中,至少能追隨自 己,而非沉淪在塵世混沌。
 
  總說不出,只能靜靜的聽,聆聽你笑,聆聽你生活,聆聽你給的你感受你所看見那些,染上濃厚異國風情的。你我都不懂為何跨過大半個世界,卻甩不開忘不掉,是 布宜諾斯艾利斯,還是馬達加斯加,或遠在北國的夢,人總要經過許久的時間才能體會,所謂地名不過就是那些回憶的標示罷了。
 
  地圖滴上一點藍的過份,竟毫無目的的擴散了,對於阻止潰堤我無能為力,任由模糊佔滿我的視線,在一陣強烈崩潰之後,只見帶有濃厚海味一張地圖。一定是假的 吧,不然那海,怎麼可能鹹的這樣透徹,連地圖都結滿了一層鹹鹹的外衣。原來,所謂哭泣,不是只有兩三滴淚水就能詮釋的。
 
  留下最美的回憶,不是叫你拋棄,而是希望你永存於心,縱使多年之後,我們都還能緬懷這曾經的純真。誰又忘的了刻苦銘心,那些經過的痛不是要你再痛一次,那 些曾經的傷心也非永遠的痛,只在自我而已...沒有人能確定再來一次我們是否還是一樣,歷史不說如果,回憶亦同。我們珍惜我們現有的,我們保存我們曾有的,我 們找尋我們沒有的,只是順著自己的心聲而走罷了。
 
  你太過單純,不適合這複雜的世界,所以讓你單飛,單飛在你的世界之中,單飛在你的單純之中,單飛在你我回憶的藍色大門裡,那個忘不了的夏天,最瘋狂的暑假...

 
(原諒我的語無倫次,因為此刻我已瘋狂,只能順從心聲打下我狂亂語法,那些紛亂雜亂無章,但我已無法收手了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